悠然见南山

盗墓笔记一一语录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是神明,吴邪是人间,胖子是烟火神明,坠落人间,染上了烟火”

     “麒麟一笑,阎王让道,天真一笑,麒麟开道”

     “我并不是不喜欢玫瑰和海,我只是更爱长白山那肆意生长的藏海花”

  

  “长白山冻不住他的柔情,青铜门关不住我的神明”

  “十年期,青铜启,终极闭,古人离,雪飘渺,风尘扰,约未了,他不晓”

  “有些面具戴得太久,就摘不下来了”

  “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等,那个唯一能让我等的人,我一生都没等到”——吴邪

     “江山如画,无人许我一世繁华,基枢之大,方寸之间亦是天下”

  “因为十年,所无无邪.不再天真”“因十年,落泪珠,放不下”

  “愿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,若倾你一生,只得我十年天真,我愿用一世无邪,换你百载浅笑无忧”

     “比鬼神可怕的,是人心”

  “人心不古十年追问枉天真,沙海孤行半世流离独旅人”

  “待我回家,代我回家,带我回家”

  “南方有座未归城,其名曰:杭州,静候未归人.北方有座断魂山,其名曰:长白山.内有人,独守青铜门”

  “南有齐瞎,西有语花,东有吴邪,北有张哑,东哑邪瞎,纵观其实”

  “七弦叹,叹三叔,机关算尽,难以摘假面,妄窥雾中谜底,布局无奈作悲笑”

  “终极就是永无止境的轮回”

  “张起灵,我甘愿舍尽天真无邪,只为你的归程”

  “瞎子无眼,却道破天机,戏子无情,却缘定倾心,哑巴无言,却生死不弃,天真无邪,却阴谋算尽”

  “最奇绝的峰峦是秦岭,最孤傲的雪山是长白,海上清辉与圆月是西沙,最残破的书简是战国帛书,最清瘦的字迹是瘦金体,而世人惊羡的桥段,是盗墓笔记”

  “张家人自从出生开始就像天生唱歌人一样 张起灵的人生太长 这样天兽不停的发生 他会无数次失去自己的记忆 人生会被割裂的没头没尾的岁月 不知道自己爱过谁 他所经历的一切都没有意义”——陈文锦

  “一别长白,二道白河,三圣雪山,四方云顶,五七桂玉,六道生死,七麟古楼,八合玲珑,九楼去言,十年青铜,盗笔如梦,盗知我心”

  “十年一瞬如沧海,谁人还折沧海花”

  “你说解家雨臣,立也无痕,后来玲珑水袖,一纸戏文。 你说王家胖子,嬉笑怒骂,后来痛彻心扉,长伴故人。 你说张家起灵,麒麟缠身,后来悠悠长白,岁月无痕。 你说吴家无邪,翘首回问,后来凝眸远视,不见天真。 你说齐家黑瞎,痞笑轻睨,后来风雨陌路,孜然一身。 你说潘家有子,粗狂忠义,后来一曲高歌,阴阳两隔”

  “解雨臣一一穿最粉的衣服,打最狠的架, 黑瞎子一一穿最黑的衣服,说最逗的话, 胖子一一用最花痴的心爱着最特别的人, 张起灵一一用最闷的人设,做最狠的人, 吴邪一一用最天真的外号算尽天下”

   “胖子是北京的烈阳,天真是西湖的水,小哥是长白的冰。北京最烈的太阳温暖了西湖的水,西湖温柔水,融化了长白山最锋利的冰,所以铁三角缺一不可”

  “十连无邪遍体鳞伤,回不去,天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十年小哥独守青铜门,忆不起前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十年小花枷锁一生,卸不下重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十年吴三省谜海浮城,解不开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十年黑瞎子笑看人生,逃不过死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十年胖子留在八乃,忘不掉伊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十年潘子尸骨无存,得不到安稳。”

  “你说解家雨臣,立也无痕,后来玲珑水袖,一纸戏文。 你说王家胖子,嬉笑怒骂,后来痛彻心扉,长伴故人。 你说张家起灵,麒麟缠身,后来悠悠长白,岁月无痕。 你说吴家无邪,翘首回问,后来凝眸远视,不见天真。 你说齐家黑瞎,痞笑轻睨,后来风雨陌路,孜然一身。 你说潘家有子,粗狂忠义,后来一曲高歌,阴阳两隔”

  “他姓张,名为起灵,身纹麒麟纹身,背着黑金古刀,一袭黑衣,一脸淡漠,他是世间神明,世人信仰,虚张年华声渐起也空灵。如果世间真的有明神,那一定是张起灵”

  "我曾经有四个朋友,四个很厉害的朋友。 "一个眼眸淡然、无人心系,后来归隐青铜、再无踪迹。 "一个吊儿郎当、精明暗藏,后来倾心云彩、情断巴乃。 "一个戏腔婉转、唱尽苍凉,后来家族压身、笑语凄狂。 "一个风流倜傥、笑语轻狂,后来眼疾所扰、沙海迷茫。 "而我,从天真无邪的吴小三爷蜕变成了机关算尽的吴小佛爷。" 【我们都迷失了最初的自己】

  “思念是长白深处的那场雪 是那句轻描淡写的好久不见”

  “人心不古十年追问枉天真,沙海孤行半世流离独旅人”


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